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百余娃娃寓教娱乐学消防 体验“火海大逃亡”

2016年11月14日10: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百余娃娃寓教娱乐学消防 体验“火海大逃亡”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儿童从小培养消防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知识宣传教育氛围,11月14日上午,桐乡消防大队为代代康幼儿园18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在消防安全课上,消防人员结合小朋友的心理特点,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火场如何自救逃生等安全知识。同时,消防人员还提醒小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火源,不能玩火。

上午9时,幼儿园一楼教师办公室储藏室发生“火情”,园内响起急促的警报声,烟雾弹升起大量黄色烟雾,广播立即通知老师带领小朋友迅速撤离。教室内的小朋友在班主任的指挥下,立即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各班预定的应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向操场疏散。仅用短短的2分钟,全体小朋友和教职工均有序地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亲身体验了一把“火海逃生”的真实感受。

“逃生”结束后,全体师生集合在操场上,消防人员还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在消防人员手把手的教导下,幼儿园老师纷纷上前亲身体验用灭火器进行油桶灭火。

此次宣传活动,普及了儿童消防宣传教育,实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幼儿园园长表示,此次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也让孩子们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思想。(沈洁)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