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消防培训进电厂 未雨绸缪保平安

2016年11月14日09: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消防培训进电厂 未雨绸缪保平安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工厂、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冬季火灾防控工作,筑牢火灾防控基础。近日,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黄石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充分考虑消防安全知识的实用性和对安全隐患的警示性,切实把握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紧密结合,大队监督员从火灾的基本常识、建筑消防工程验收的程序、自动消防设施的维护及管理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积累,引经据典,结合当前全国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违法违纪案例,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进行讲述,让参与培训的员工获益匪浅。最后,电厂员工在大队监督员的指导下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和实地灭火的应用,从实战中不断强化灭火防控能力意识。

培训结束后,电厂员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消防培训,我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还学会了如何避免工作中的麻痹大意,懂得了更多的安全生产、生活常识,为重点单位消防工作上了一把‘安全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积极宣传,让大家都学习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李盼盼)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