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市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2016年11月14日09: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崇左市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14日电 近日,广西崇左市人民政府组织召开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部署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中卫,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兵,公安、消防、安监等成员单位以及重点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会议由周兵副秘书长主持。

会上,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秦华兵代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消防工作情况和火灾形势。

朱中卫副市长结合自治区冬防会议精神以及崇左市当前面临的消防安全形势,就下一步冬防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充分认识冬春防火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对本地区消防安全形势和冬春火灾特点进行分析研判,主要领导要亲自听取汇报、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协调推动,将冬防工作纳入政府责任目标考核和和政务督查内容,逐级签订责任状,严格督查考评,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明确责任,全力确保火灾防控工作实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落实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社会单位主体责任和责任倒查追究机制,依法加大对失火案和消防责任事故案的侦办力度,真正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稳住一方的作用。三是突出重点,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强化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在全市层面重点开展电气火灾防范专项整治,深化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旅游景区及周边小宾馆、农家乐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制糖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消防控制室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工作,建立起隐患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集中整改消除一批火灾隐患,始终保持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四是强化举措,夯实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实施综合治理,一手抓“现实斗争”、一手抓“长远建设”,做到两手抓、两手硬,要重点抓好创建消防平安社区,做实做强微型消防站,加强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抓紧编制“十三五”消防事业发展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消防队站、市政消火栓、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力度,切实提高抗御火灾的整体防范能力。

最后,朱副市长强调,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精心组织、强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发生,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作出积极的贡献。(经霞)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