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消防支队参加市政法系统篮球赛项目获得亚军

2016年11月1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河池消防支队参加市政法系统篮球赛项目获得亚军

人民消防网河池11月14日电 11月12日下午,河池市政法系统体育友谊参赛落下帷幕,河池支队篮球代表队在此次活动中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素质、扎实的功底、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荣获此次篮球赛第二名。

当日,决赛在金城江三桥体育馆进行,消防支队代表队与武警支队代表进行篮球赛项目的冠亚军争夺,支队陈卫东政委亲临比赛现场为队员加油鼓劲,同时还指出在比赛中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手,打出士气、打出水平,通过球赛打出我们消防部队中应有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支队官兵及文员、金城江中队、特勤中队官兵在现场为球队呐喊助威,为队员加油鼓劲,极大地鼓舞球队士气。

比赛一开始,我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队员蓝覃卫强打内线得手,随后廖煌稳中投再得2分,紧接着,利用内线掩护,频频为外线制造出手机会,场上内、外线多点开花,比分逐渐拉大,开局打了对手一个11比2的得分小高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方不断进行人员的调整,双方比分一直相差不大。直到第四节,对方内线频频强打篮下,造成我方多次犯规,在传球过程过程中出现失误,让对方得到反攻机会,并多次进球,最终,双方已49比49打成平分,进入最后的加时赛。由于前期的多次犯规和失误,特别是在第四节中,对方的强势反击,对队员的心里压力造成一定的影响,加之在最后的加时赛中体力消耗过大,最终消防支队代表队以55比62输给武警支队代表队。

此次在与对手的鏖战中,关键时刻的发挥和体力问题是影响球队水平发挥的关键因素,但全体球员不惧强敌,沉着应对,巧妙配合,耐心进攻,尽管最终未能赢得比赛冠军,但顽强的作风,精湛的球技却赢得了组委会和对手的一致好评。

比赛结束后,河池市政法委副书记韦炳国为支队男子篮球赛的颁奖仪式,随后和支队代表球员合影留念。据了解,此次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本次篮球项目前三名分为,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市中级人民法院。河池支队全体参赛队员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良作风,团结拼搏,热情参赛,本着切磋球技、交流学习、强身健体的理念,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示了我市消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良好风貌。(杨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