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严查童装电商消防安全隐患

2016年11月14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严查童装电商消防安全隐患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4日电 浙江湖州织里镇历史上因织造业兴盛而得名,史料中就有“遍闻机杼声”的记载,也是闻名全国的“童装名镇”,全国首批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全国重点镇,全国首家入驻阿里巴巴的地方产业集群,拥用大大小小童装电商1500余家,“双十一”来临,各家电商卯足了劲备货,为切实加强电商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安全隐患,11月10日下午,湖州织里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对辖区内电商较为集中的河西新村消防安全进行了“地毯式”排查。

当天下午,大队监督检查人员来到河西新村后,先后对25家童装电商消防安全进行了集中排查,在114-1号,检查人员刚走进这家名叫“际尚童装”的网店,就明显感受到了双11的气息,这间约30平方的店面不但铁架上已经被货物塞满,而且通道两侧也堆满了大包小包。

检查人员沿着通道后面的楼梯来到三楼仓库后发现,不但整个仓库早已被整包整包的货物堆满,仅有的一条通道两边也被缝纫机等杂物挤占,仅供1人勉强通过,而且楼梯上也是隐患重重,二楼转角摆放着煤气瓶,三楼转角晒满了衣服。

“我们自己都很注意的,肯定不会发生火灾。”眼看着检查人员指出了现场存在的不少问题,网店的工作人员吴女士赶紧解释。她向检查人员坦言,为了尽可能在“双11”期间能多赚点,店里的备货要比平时多很多,几乎所有的空间都进行了“合理利用”,“这些都是为了‘双11’备的货,过了‘双11’就会清空的。”

“消防隐患绝不的马虎大意,一旦发生意外后悔就来不及了。”考虑到网店的工作人员明显没有对眼前的隐患引起重视,检查人员立即要求进行现场整改,将挤占通道的货物进行清理,并要求把楼梯上的煤气瓶和晾衣架搬离到其他位置。

在随后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各家网店除因备货较多普遍存在通道不畅和楼梯间堆放杂物的问题外,还存在着灭火器被货物遮挡无法第一时间取用,员工的消防意识淡薄,部分员工连最基本的灭火器都不知道如何使用。

“很多网店老板这时候都盯着网上的订单,但我们一定要让他们绷紧安全这根弦。”检查中织里大队参谋俞高说道。为了确保辖区内电商在双11期间的消防安全,早在10月底大队就组织童装消防安全专职监管员进行集中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进行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据了解,下一步,织里消防大队将联合童装消防安全专职监管员持续加大童装电商行业消防安全监管,严防“双十一”后火灾安全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辖区火灾安全形势持续高度稳定。(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