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采取“五个严格”做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

2016年11月14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采取“五个严格”做好部队安全防事故工作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14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训练安全工作,防止训练事故的发生,天水市七里墩消防中队采紧跟支队“大方向”,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召开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坚持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抓细节,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队伍精细化安全管理工作。

一、严格请销假制度

官兵外出必须按级请假,归队及时销假,严禁越权批假、不假外出、逾假不归、私自离队和夜不归宿。节假日期间严格按照比例控制战士外出,并做好登记,非特殊情况,晚6点后战士不得请假外出,尤其是加强对节假日、双休日以及“八小时之外”等重点时段人员在位情况的监控。

二、严格一日生活制度

中队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采取强有力措施,彻底解决少数同志不按时作息、无辜不出操、不参加操课、不参加集体活动、集合站队散漫等问题,彻底整治不良作风,树立良好新风正气。严格出入营门登记,加强营区管理,对出入营区的外来人员、车辆必须进行查询登记。进一步规范官兵“八小时以外”活动,严格执行“五条禁令”。

三、严格思想情况分析制度

中队干部坚持每月召开思想情况分析会,每次会议都是以:坚持依法带兵、文明带兵、以情带兵,关心爱护战士,严禁打骂体罚战士为主线,根据各班班长汇报本班人员的思想情况,综合分析,发现思想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进行解决。

四、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队各项规章制度,中队在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和规章制度基础上,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班长、驾驶员与中队军政主管签订安全责任书,中队军政主管与大队军政主管签订安全责任书,加强灭火救援、执勤备战和训练中的安全防护措施,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制度

为更好的做好车辆安全工作,中队每月召开驾驶员行车安全会议,要求驾驶员要严格落实支队“行车安全十要则”、总队“五条禁令”和“八条决定”制度。在日常车辆保养中,中队采取“三分四定”措施,实行谁保养谁负责制度,车上器材按号员精细分配,责任到人,驾驶员负责整体车况和往返途中车辆安全,彻底把车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陶文川)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