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检查人员密集场所 严控冬季“防火关”

2016年11月1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检查人员密集场所 严控冬季“防火关”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4日电 为深入推进全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遏制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11月13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多家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首先仔细查看了各场所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符合要求并正常运行,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是否老化、零乱;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档案是否健全;员工是否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知识,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并立即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隐患,向单位下达了法律文书,责令单位限期整改。同时强调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增强对本场所火灾危险性的认识,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经常性地开展安全自查,提高本单位的消防安全水平和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做好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检查,及时发现并清除了一批安全隐患,有效地增强了各单位负责人和员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最大限度的发挥了消防监督工作效能,提升了辖区社会单位人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今后的安全运行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