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兰溪消防严查物流电商 严防双十一“闹上火”

2016年11月11日15: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兰溪消防严查物流电商 严防双十一“闹上火”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11日电 “双十一”、“双十二”网购高峰期临近,仓储物流也将迎来消防安全的又一大挑战。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物流仓储行业及电商网点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社会单位冬春火灾防控水平,切实稳固辖区消防安全环境。11月10日上午,兰溪消防联合派出所深入辖区物流仓储行业及电商网点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强力整治火灾隐患。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嘉宝物流、浩鑫物流及电商网店,重点围绕场所内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货物的储存与堆放是否符合相应的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电气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消控室是否严格执行消防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问题,大队参谋当场指出,并要求负责人明确职责,切实清除火灾隐患,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同时,还现场对员工“四个能力”和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是否会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紧急情况下如何疏散逃生进行全面细致的提问。

每到一处,检查组一行都再三叮嘱场所负责人,“双十一”、“双十二”即将到来,物流迎来繁忙时期,切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全面落实防火巡查制度,做到防火安全时时讲,件件做、处处防。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对物流、电商网点场所内火灾隐患进行及时“追踪”与清除,全面护航“双十一”、“双十二”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确保第三届互联网大会顺利召开。(颜 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