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鄂州50名“月嫂”上岗前学消防

2016年11月1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鄂州50名“月嫂”上岗前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鄂州11月11日电 “一拔,拔下保险销,二握,握住软管,三压,压下下手柄, 下面我给大家演示一遍……”11月10日下午,50名即将上岗的“准月嫂” 在鄂州市就业培训中心接受家庭防火专题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人员结合家庭火灾事故灾事故案例,对火灾的成因、家庭防火知识、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电器火灾、液化气火灾等常见家庭火灾的危险性、预防措施及处理方法。

为使参训“月嫂”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调动她们的学习积极性,授课人员还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

据授课的消防人员表示,“月嫂”作为一项家庭服务行业,已日益被社会和家庭关注,作为众多家庭的“编外成员”,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她们也将成为消防知识的传播者,这项培训工作消防部门会一直坚持。(詹枭)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