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开展快递物流行业消防专项检查

2016年11月1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开展快递物流行业消防专项检查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11日电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辖区寄递企业消防安全全,连日来,武义消防积极联合公安、派出所成立检查小组,深入辖区物流基地、快递行业等物流仓储公司开展了一次双十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行动中,检查人员一行先后深入德邦物流、浙中供应链物流以及申通、韵达、汇通等物流快递单位,重点检查各物流、快递公司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是否防范落实以及仓储区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对员工随机提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常识。从检查情况来看,全县各物流仓储公司消防安全工作总体运行平稳,但也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检查人员均一一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并要求各物流寄递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每日组织专人开展防火巡查,配齐各种消防安全设施,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和演练,确保双十一期间平安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增强了辖区各快递物流业公司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该行业的消防安全自主管理水平,有效净化了快递业消防安全环境。(张琼)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