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铁山区政府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暨下半年消防工作联席会

2016年11月11日10: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铁山区政府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11日电 为切实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维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1月10日下午,铁山区政府组织召开2016年度全区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暨下半年消防工作联席会。铁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胡涛、区党政办副主任邹青、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杰、区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陈薇、教导员陈华兵、以及辖区各职能部门、社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党政办副主任邹青主持。

会上,首先由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陈薇通报了2016年全区火灾形势;教导员陈华兵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16年度“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示范社区”及“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决定》;与会领导给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随后,副局长陈杰宣读了《铁山区2016年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并就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最后,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胡涛就如何做好2016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管安全、管业务必管安全、管生产必管安全的要求,切实把本系统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部署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排查整治,特别是要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三合一等重点场所的火灾隐患整治,建立健全的联防机制,实行行业主管部门直接监管、消防部门综合监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落实消防责任,督促行业归口单位全面做好消防工作。三是联合执法,加强排查火灾隐患工作。各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坚持集中整治,联合执法,开展有针对性的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按照齐抓共管、以“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采取“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四是在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广泛宣传,全力提升全社会消防意识和营造浓厚的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氛围。要加强行业部门组织本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宣传教育活动,带动家庭、社区等全民参与查找身边火灾隐患活动,切实提高全社会火灾防范能力。(吴瑕)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