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开展寄宿制学校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2016年11月1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开展寄宿制学校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对寄宿制学校的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县有关文件精神和《德清县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学校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湖州市德清县教育局领导全员出动,联合德清消防大队,从11月2日至11月18日,对全县范围内的寄宿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消防安全“拉网式”大检查。

从11月2日至11月18日,县教育局抽派三位副局长带队,各科室人员全员出动,德清大队两位防火参谋和一名副大队长全力配合,分三组出击夜查全县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第一组检查德清东部的新市、洛舍、钟管初级中学和新市职业中专、德清三中等。第二组检查了德清中部的勾里、雷甸、禹越、乾元等乡镇的初级中学。第三组对县城周围的莫干山外语学校、千秋外语学校、德清一中、德清高级中学等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校对消防工作比较重视,通过开展经常性的学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防范火灾的能力。但也发现一些问题,检查组对能立即改正的火灾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火灾隐患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召开情况反馈会,对被检查单位提出了严格要求,并落实专人督促整改,确保冬季校园消防安全。

截止目前11月10日晚,检查组共检查寄宿制学校22所,发现火灾隐患81处,当场督促整改74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7份。(吴德琴)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