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宣传进社区 居民培训演练两不误

2016年11月11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宣传进社区 居民培训演练两不误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1日电 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连日来,桐乡消防大队联合乌镇专职队开展了以创建“平安乌镇”为主题的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消防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人员讲述了灭火和逃生自救、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等常识,并围绕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就家庭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等消防安全知识和其它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消防人员还为大家发放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漫画读本》等宣传资料。

随后,为加强参训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消防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使用灭火器的“摇、拔、喷”三个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在消防人员的示范和指导下,参训人员纷纷上阵,亲身体验了一次“灭火”的感觉,现场操作使大家真正达到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取得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此次消防宣传培训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的能力,营造“人人学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沈洁)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