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支队首辆消防宣传车“登台献艺”119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11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支队首辆消防宣传车“登台献艺”119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1月11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消防宣传形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移动硬件平台建设,切实提升消防宣传深度和广度。景德镇支队购置的首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于近日正式配备到位,填补建队以来无专业消防宣传车的空白,并在“119”消防日宣传启动仪式中正式“登台首秀”,为广大人民群众展现了“声艺俱全”的崭新宣传特色。

该消防宣传车是集图文、音响、影像为一体的厢式车,适合室外大型消防宣传活动,外观以红色为主体,车体两侧安装了长2米、高1.5米视频播放荧屏,并配备了大功率音响、无线话筒用于音像传播。之外,该车还配置了119报警体验系统、厨房消防安全体验屋、模拟灭火体验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喷淋演示系统、火灾隐患排查互动系统、消防烟雾疏散逃生体验系统、监控与喷淋演示等11个演示模块。其中,消防知识查询系统包含了消防常识、消防法规、火灾案例和消防宣传片等板块,体验者可以互动操作学习消防知识。

在“119”消防日宣传启动仪式当天,充分发挥“任何地点、任何时间”进行消防宣传教育的作用特点,景德镇支队消防宣传员利用消防宣传车“数字化、系列化、标准化”的独特优势,通过电子显示频和LED图文显示系统声图并茂地播放消防宣传片、经典火灾案例、消防安全知识宣教片,为百姓群众讲解了常见的家庭火灾成因与扑救方法,发现火灾后拨打119报警电话应注意的要点,并邀请百姓群众亲身体验消防宣传车内的模拟灭火器灭火系统、烟雾逃生装置、模拟119电话报警和查找火灾隐患等设备,为在“119”消防宣传活动期间,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浓厚氛围,全面丰富了社会化消防宣传的形式和途径。(涂远东)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