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消防培训进企业 言传身教“防火经”

2016年11月11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人民消防网来宾11月11日电 为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增强各重点单位的防火、控火能力,遏制和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0日下午,广西来宾消防支队深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指导职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及油盆火灾扑救。

理论培训课上,支队宣传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详细地剖析和讲解日常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如何处置初期火灾、灭火的基本方法、固定消防设施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自救演练等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并介绍了发生火灾之后如何及时准确报警、引导疏散被困人员以及利用各种消防器材等消防知识。随后,宣传员还对防火基本观念、火灾种类、浓烟的危害、高楼防火、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单位消防安全的责任划分、如何建立单位的安全体制、如何加强单位员工的消防责任感及平日的预防和管理、家庭火灾隐患、预防及自救知识、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期间,宣传员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互动,就大家存在的一些关于消防方面疑惑进行了解答。

为巩固理论知识,支队宣传员组织员工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及油盆火灾扑救。随着一阵响亮而急促的警报声响,全体员工在宣传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从各安全出口迅速向指定安全区域跑去,不到5分钟时间,各楼层员工全部安全疏散至公司门前。油盆火灾扑救中,宣传员手把手教授各个员工使用灭火器,参训人员纷纷拿起灭火器向“火魔”发起进攻。对于部分人员的错误操作,支队宣传人员现场进行了指导和纠正,使得每个员工都能够掌握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

此次培训,有效地增强了公司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使员工充分认识到了火灾防范工作的重要性,防火灭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也有了进一步提高,有力地助推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李义如)

理论知识培训
理论知识培训
疏散逃生演练
疏散逃生演练
员工体验灭火
员工体验灭火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