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临沂政府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2016年11月11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临沂政府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

人民消防网临沂11月11日电 11月9日上午,临沂市政府在齐鲁园广场举行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活动。市政府副市长李朝晖,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调研员卢兆荣,市政协社会联络和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玫,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田,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明星,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董新明、副支队长杜庆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文广新局、市卫计委、市安监局有关领导同志,社会各界群众,消防志愿者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共60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恩田主持,董新明支队长宣读了临沂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市“消防进军训先进单位”、“社区消防安全大使”和“消防宣传讲师”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为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组织发放了《网格化管理指导手册》;社区物业服务企业代表、消防进军训先进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朝晖副市长讲话并宣布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李朝晖副市长强调:一要积极营造全社会重视消防安全的良好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职能部门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职责,使“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人心,并转化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二要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力促全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三要创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方式。要区分不同领域、不同人群的具体情况,加强分类指导,抓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推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着力解决消防工作突出问题,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群众观看了金猴社区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实时直播,观摩了临沂市公安消防支队“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活动实况直播。共同参与了“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万人签名倡议活动,参观了真假消防产品辨识、燃气安全讲解和特种消防车辆装备展示。最后,李朝晖副市长亲切慰问了全体参演消防官兵。现场还专门准备了多种纪念品,社会群众踊跃参与,将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宋伟 李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