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宣传进社区 “119”宣传活动不断升温

2016年11月11日08: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宣传进社区 “119”宣传活动不断升温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11日电 为切实提高社区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秦安大队深入凤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凤山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约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队参谋简要的介绍了火灾形势和火灾特点,用简洁的语言为参训人员讲授了日常如何安全的用火、用电、用气及如何进行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预防、灭火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相关消防知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人员还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提问,大队参谋一一做出解答,为社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为确保此次培训取得更好的效果,大队参谋还组织社区参训人员开展油盆灭火演练,参训人员踊跃尝试,亲身体验用灭火器扑灭油盆火,同时,还向参训人员发放《消防安全二十条》、《家庭防火小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全面巩固了培训的效果,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社区管理人员及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后瓦窑社区的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松 张晓峰)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