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大新消防“3x3”措施全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1月11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11日电 广西大新消防紧抓隐患整改、实战救援、宣传教育等重点工作,采取“3x3”措施,全力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零容忍”整改。一是严密排查,点上发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新消防大队对商场、易燃易爆场所、学校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对场所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有效;消防器材、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室内消防栓系统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确保隐患无遗漏。二是紧盯重点,全力出力。开展火灾隐患整改情况“回头看”行动,防止火灾隐患反弹。大队加快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进度,把力量放在火灾多发时段和场所上,全力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三是剿除顽疾,多方合力。积极联合安监、工商、教育等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整治劳动密集型企业、公共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宾馆酒店、易燃易爆场所以及校园周边等消防安全隐患。

二、“常态化”备战。一是深入开展“六熟悉”。组织官兵对辖区周边道路、水源等地进行实地熟悉演练,及时查找不足,完善预案,切实提升部队应对突发事件和灭火抢险救援的战斗力。二是狠抓布控实演练。对人员密集场所及其易燃易爆单位,制定具体、实用的救人和灭火预案;结合灭火救援预案,要求全体官兵都要对重点单位建筑结构、重点部位情况熟记在心。三是装备保障齐并举。大、中队每周定时对车辆、装备和通讯器材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做好冬季防火措施,补足执勤车辆的油、水、电、气和各类随车器材,确保车辆、装备完整好用、通讯畅通。

三、“无缝式”宣传。一是警媒互动。联合电视台、媒体开设今冬明春火灾防控专版专栏,定期刊发消防动态。同时,在服务窗口推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咨询点,解答有关消防方面的投诉举报、咨询服务等有关问题和群众进行互动交流。二是微平台宣传。将微信作为一个便民为民平台,每天发送消防趣闻、先进消防事迹、典型消防救援事故、消防安全常识等信息,供微友们学习,让群众在互动中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学习消防,搭建知民情、解民意的沟通桥梁。三是户外阵地宣传。借助“119宣传月”,组建消防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利用消防车巡街、宾馆LED显示屏等播放消防安全提示、消防小短片,广泛普及人民群众防火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和技能。(蔡云如)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