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暨消防日应急逃生演练活动

2016年11月1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1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社会火灾防控能力,11月9日下午,湖州织里镇在中国童装城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暨消防日应急演练活动,湖州织里镇人武部长刘玉军、公安分局副局长赵爱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沈建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公安、消防、街道(社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和社区宣传大使及童装城商铺业主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紧扣“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这一主题,共分为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颁发微型消防站技能比武奖金奖牌和表彰优秀社区宣传大使及消防器材展示操作等5个环节。

在模拟应急逃生演练环节,演练假设14时30分童装城南大门3楼由于店主使用大功率电器导致电器短路引发火灾,4楼3名人员被困,接到命令后,织里大队迅速出动5辆消防车2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根据“火场”情况,迅速成立了火场指挥部,将力量分成疏散警戒组、内攻灭火组、内部及外部救人组等应急救援小组,各小组人员按照分工迅速度展开战斗。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大火”被彻底扑灭,3名被困群众成功获救,模拟应急逃生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颁发微型消防站竞能比武奖金奖牌和表彰优秀社区宣传大使环节,织里公安分局赵爱伟副局长宣读了《关于表彰织里镇首届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获奖人员》和《关于表彰织里镇首批“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通知,向受表彰的人员表示了祝贺。同时,主席台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金和荣誉证书。

在器材展示操作环节,官兵现场为居民群众展示消防器材用途,组织部分居民群众体验了“油桶灭火”,并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参与积极性高,受到了广泛好评。活动最后,人武部门刘玉军宣布了织里镇119宣传月正式启动,并就做好119宣传月及冬防期间火灾防控和社会面宣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统计,活动期间大队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发放短信提示信息3300余条,解答市民消防安全疑惑60余个。据了解,接下来,织里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组织社区宣传大使开展“排查一次本社区火灾隐患,开展一次消防知识讲课,组织一次逃生演习,制作一期冬春防火主题宣传展板”四个一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浓厚舆论氛围。(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