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百色:乐业大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6年11月10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百色:乐业大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

人民消防网百色11月10日电 为切实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高学校预防火灾和火场逃生自救的能力,使消防安全知识从小扎根在孩子心中。11月9日,乐业大队开展“119消防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迎来乐业县第一小学师生来队参观。

走进向往已久的神秘警营,老师、学生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喜悦与兴奋,在简短的交流之后,师生们在中队指导员农有贤的带领下参观了多功能消防宣传车,并耐心仔细的讲解了宣传车的各项功能。随后,师生们体验了车上的各项模拟装置,最吸引师生们的是消防员用于救援的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让师生们感到新鲜和惊奇,学生们指着整齐摆放的各类灭火救援器材不停地向一旁的官兵提问,官兵耐心地逐一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讲解和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应用,每样器材都让师生们感到神奇。

接着,师生在中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大队消防教育观、荣誉室、战士宿舍,一尘不染的窗户和地面、方方正正的“豆腐块”,衣柜里挂得整整齐齐的衣服都引来师生的阵阵掌声。通过参观,师生们对干净明亮的营房,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生活,消防正规化管理模式表示赞许,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日常消防安全工作的常识,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方面的技能。

通过让师生走进红门,接触消防,直观、生动的现场消防教育,不仅让师生们了解了消防部队、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使更多的孩子了解消防,热爱消防,也让他们更好的树立起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自己的生命增加了一层厚厚的“保护膜”。(罗月娟)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