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宁夏石嘴山市两区一县全面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2016年11月10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宁夏石嘴山市两区一县全面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人民消防网石嘴山11月10日电 11月9日,是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为全面推进“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消防宣传活动和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石嘴山各区(县)统一行动,组织消防官兵走上街头,通过发放消防安全资料,开展车辆器材装备展示,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消防宣传氛围,将消防宣传月活动推向了新的高潮。

大武口区: 11月9日上午,大武口区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和平广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随着红色消防宣传车的到来,广场的老百姓们纷纷驻足 “听课”。大队宣传员、志愿者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向群众们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家庭用火用电时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火场疏散逃生、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知识及注意事项。现场回答市民提出的问题,同时通过宣传车播放典型火灾案例、火灾逃生与自救、初起火灾处置、日常生活中预防火灾的图片和资料。

惠农区:惠农消防大队“119”消防宣传活动在惠农区文景广场隆重举行。惠农大队高度重视此次“119”消防宣传活动,主动邀请了惠农区有关领导、重点单位相关人员、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和消防装备器材的讲解与展示等形式,向惠农区的广大群众普及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与消防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活动中,还进行了电动自行车模拟燃烧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展示,通过电动车模拟燃烧试验旨在提高全民安全使用电动自行车的意识及展示新出现的灭火救援力量。

平罗县:平罗大队在辖区七一广场组织开展电动车模拟燃烧试验观摩会。各社区、学校、派出所民警、居(村)民委员会、小区物业、小区主管单位负责同志和居民群众共计700余人参加活动。在观摩会上,大队长徐丹从小区车辆乱停乱放,被困人员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极其匮乏,社区、物业、保安消防管理责任落实不够三个方面原因,分析了电动车火灾“小火酿大灾”的致灾因素,对电动车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呼吁广大群众一起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将两辆停放在实验场地上的电动车点燃,电动车起火后很快释放出大量的黑烟,很短的时间内,两辆电动车就被烧成了一堆废铁,让群众直观感受到了电动车火灾扩展之快,浓烟弥漫的速度之快,认识到电动车火灾的严重危害。随后,大队还组织群众开展了一般火灾处置、煤气罐火灾处置等形式丰富的活动,让在场人员真正学习到了家庭社区类消防火灾扑救技能,掌握了疏散逃生自救方法,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

石炭井:石炭井大队联合分局治安大队以及消防志愿者组成志愿小组,在石炭井红光市场门口开展了一系列的消防宣传活动。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结合家庭火灾的危害及特点,向居民们讲解了家庭日常火灾防范的重点,灭火小诀窍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向辖区居民发放了《家庭防火知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期间,宣传人员还引导群众扫描关注大队微信二维码,让大家真正走近消防,每天都能学到一点消防知识。随后,大队监督员还通过现场授课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报警程序、灭火器的性能和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基本要领。

太西:太西消防大队联合公安分局、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日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宣传人员以“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深入贯彻消防法律法规,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向辖区群众传递消防安全理念,让辖区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的基本常识,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本领,注意日常生活中的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问题,提高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水平,做到依法用火,依法防火,依法治火。 共筑社区家庭“防火墙”。

119消防宣传日活动当天,支队各单位共出动消防宣传人员50余人,消防志愿者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受益群众达10000余人。下一步,支队将紧密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继续抓好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满忠琪 牟娟)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