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市暨南湖区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2016年11月1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市暨南湖区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人民消防网嘉兴11月10日电 11月9日下午,由嘉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办,嘉兴市公安消防支队及南湖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承办,南湖区公安消防大队及嘉兴八佰伴商贸公司协办的嘉兴市暨南湖区 “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八佰伴购物中心隆重举行。嘉兴市政府副秘书长柏卫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姚钰明,市消防支队支队长何肇瑜,市消防支队政委谢拥新等领导出席仪式,市级优秀社区防宣传大使代表,消防绘画、作文获奖代表,南湖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及重点单位负责人,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及消防官兵代表等2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柏卫东副秘书长结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就全市相关单位及行业部门做好消防宣传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作了强调,并宣布“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为嘉兴市“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以及南湖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和社区消防宣传志愿者颁发聘书,为省市“小小消防员护航G20”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获得者颁奖。

本次活动与以往的活动不同之处在于,微信“摇一摇”贯穿全程活动,让现场观众在享受各类演出带来的视觉盛宴的同时,通过微信“摇一摇”参与到消防知识学习、竞答等游戏中来。此外,嘉兴消防支队还请了网易新闻对启动仪式进行全程现场直播,以便不在场的热心消防事业的市民们也能通过网易“摇一摇”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搭建了“全民知晓、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消防大舞台。

活动期间,消防铁军表演、消防时装SHOW、建设街道文艺队带来的小品《我爱我家》以及现场微信“扫一扫”等各类节目应接不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人气消防员”拼图大赛、我是“消防达人”知识抢答竞赛、全民消防“运动会”等游戏更是博人眼球,吸引在场观众纷纷参与到游戏中。场内更有消防咨询活动,二维码扫描,宣传资料发放等环节吸引了大批群众围观。外场还有消防官兵与群众开展互动体验,向广大群众展示消防器材装备,传授各类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自防和自救能力。

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嘉兴2016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围绕“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许飞扬)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