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6年11月10日14: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凭祥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

人民消防网崇左11月10日电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坚决打赢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战役,确保凭祥市火灾形势稳定,11月9日下午,凭祥市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动员部署会,凭祥市副市长周远明出席会议,各乡镇、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消防大队教导员邓民主持。

会上,市消防大队大队长丘永相宣读了《凭祥市2016年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并强调:一、提高思想认识。冬季风干物燥,气候寒冷,群众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大量增加,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人流物流多,节庆活动多,燃放烟花爆竹多,火灾风险剧增,容易引发大的火灾事故。针对你这些现象,各地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吸取以往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二、落实工作责任。一是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分解工作任务,逐级签订责任状,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具体人员。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分片包干、靠前指挥、跟踪问效。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要按照火灾隐患整治相关要求,坚决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三是各消防安全委员会要适时组织对各地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火灾多发、高发和工作落实不力的地区,将派出工作组进行指导帮扶。三、紧密结合实际。各单位、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整体要求和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结果的基础上,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重点解决什么隐患”的原则,立足工作实际,研究确定全市今冬明春开展火灾防控工作重点,因地制宜开展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最后,周远明副市长就做好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作出三点要求:一、立足眼前,严格排查,落实“一盯紧一针对”,全力稳定火灾形势。一是要紧盯薄弱环节,始终把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高层地下建筑、城市大型综合体、城市轨道交通等单位场所作为重中之重,顶得住压力、拉得下颜面,严密排查,严格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要针对重大活动、重要节日消防安保实际需要,强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组织开展集中检查、夜查行动,确保消防安全。二、着眼长远,明确任务,提高火灾防控水平。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要围绕消防安全评估、消防规划制定、微型消防站建设、区域联防工作、简易消防设施安装、行业标准化管理、移动互联网平台和专职队伍建设等重点基础工作,结合实际,逐项研究实施意见,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三、严格督导,层层落实,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制。抓好冬防工作,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各镇镇长、各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是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和冬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必须要明确工作职责,层层分解任务,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其次,要严格督导,坚决查纠有令不行、人浮于事、落实不力等问题,对于那些不放心的地方、可能出问题的环节,各镇、各部门领导要分片包干,帮扶指导,跟踪问效。最后,要严肃纪律,没有问责,责任就会流于形式。对于那些工作应付、作风懒散、不推不动的,要坚决采取措施,及时处理。凡是发生较大亡人和重大以上火灾的,要逐起倒查责任,对工作不落实、检查走过场的,一律依法依规从严处理。(黄薇)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