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货车后溜轿车追尾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11月10日13: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漳州:货车后溜轿车追尾一人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漳州11月10日电 11月10日6点43分许,漳州龙海市九湖镇九龙岭漳浦往漳州方向,一大型挂车因荷载过重后溜紧急刹车,导致后车追尾,有一人被困。接到报警后,漳州消防支队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6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挂车横跨在国道中间,车后的玻璃散落一地,一辆黑色小轿车被压在挂车车尾,小车已严重变形并被玻璃碎片掩没,驾驶员被困在车内,在询问查看驾驶员没有受伤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展开救援,同时一组官兵实施现场警戒。破拆组先是对小车上面的玻璃碎片进行清理,为防止掉落的玻璃碎片对驾驶员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将自己的抢险救援服和头盔给驾驶员套上,同时用一块木板架在车门上进行保护。车顶的玻璃碎片清理干净后,消防官兵用液压剪对小车天窗位置实施破拆,1名战斗员在旁边安抚被困人员并配合施救。经过约20分钟的施救,小车变形的天窗被一点点剪切开,小车驾驶员被顺利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作进一步检查。(叶龙彬 涂林发)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