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安顺消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119”宣传日活动

2016年11月10日11: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安顺消防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119”宣传日活动

人民消防网安顺11月10日电 为广泛普及火灾防范知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11月9日上午,安顺各县区消防大队纷纷开展了以“消除身边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日宣传主题活动。

在活动中,各县区消防大队以丰富多彩的形式营造一个人人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良好社会氛围。一是宣传员走进店铺,走进集市,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耐心讲解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发生火灾时的正确报警方法、火场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二是将宣传海报沿街张贴,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让消防安全常识遍布全区,成为辖区居民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的“法宝”。三是在学校开展疏散逃生演练,并结合该学的实际情况,讲授了消防知识最后消防官兵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四是结合冬季火灾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大型户外LED显示屏不受时间限制、受众面广、不间断连续播放公益广告。

通过此次丰富多彩的消防宣传形式,时刻提醒着群众注意防火安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为“119”宣传月期间的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白梦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