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三明:“119”消防宣传月走进中共三明市委党校

2016年11月1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三明:“119”消防宣传月走进中共三明市委党校

人民消防网三明11月10日电 为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自觉履行消防法律责任的能力和水平,在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当天,中共三明市委党校、三明消防支队联合举办了以“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党校第51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近百名学员们系统学习了消防课程,并在活动中学习消防、体验消防、感受消防。

三明消防支队授课教员结合消防工作实践,以课件演示、理论讲解、案例分析的方式,对政府和各部门担负的消防工作职责及领导干部的履职要求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几年在全国较典型的重特大火灾案例发生的原因及领导干部责任追究情况进行了剖析,让学员深刻直观的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充实了学员的消防理论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在理论授课结束后,消防官兵还安排了液化气罐火灾扑救、油锅灭火体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高空缓降逃生等互动体验项目,使全体教职工掌握了初起火灾扑救的基本消防知识和如何预防火灾的对策及逃生方法,做到在火灾来临时临危不乱,进一步提高了防火灭火能力。

参加培训的宁化县城郊乡党委书记周子发觉得上午的理论授课和互动体验很有意义,让他受益匪浅。他说:“消防工作不仅仅是消防部队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也是各级各部门共同的责任。农村还是火灾防控相对薄弱的地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更是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回去后我也会邀请消防部门为我们乡镇干部上上消防课,提升基层党政干部履行消防法律责任,提高管理消防工作的能力,使人人学习消防、宣传消防、重视消防的安全意识真正树立起来。”(李彬 姜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