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怒江:“峡谷”铁军紧急营救11名被困群众

2016年11月10日10: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怒江:“峡谷”铁军紧急营救11名被困群众

人民消防网怒江11月10日电 连日来,怒江州持续大范围降雨,致使境内河流水位大幅度上升,水流量急速增加。11月9日傍晚,怒江州泸水县老窝乡赢程驾校教练场受老窝河急速水流冲刷,出现房屋及其它建筑垮塌,填埋老窝河河道,致使水位进一步上升至河道旁公路,急速水流持续冲刷公路及路边土石,导致120余米交通中断,现场有多名群众被困。

险情发生后,怒江州公安消防支队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刘朝伦支队长立即带领支队全勤指挥部2车6人、特勤中队1车8人赶赴现场处置。

19时20分,消防官兵抵达事故现场,立即利用车载照明设备对现场实施照明,并派出侦察员进行侦查,通过实地侦察和询问知情人得知,120余米的道路已被蔓延出来的河水、泥土、沙石覆盖,且水流在持续加强,不断冲刷,有11人被困于道路中断区的另一端,被困人员焦急万分。

了解情况后,刘朝伦支队长一边命令安全员对现场实施安全观察,一边带领8名救援官兵,穿好救生衣,利用安全绳搭建安全引导通道,手抬肩扛救援设备,徒步趟过40米的泥水冲刷区域,并借助80余米的路旁山道艰难接近被困人员。

19时42分,救援官兵到达被困人员位置。此时,上涨的河水仍在快速涌向路面,救援刻不容缓。救援官兵一边与被困人员进行交谈,安抚其焦急情绪。一边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在刘朝伦支队长的指挥下,救援官兵利用安全绳搭建的救生通道,分批次转移11名被困人员。

20时30分,消防官兵将全部被困人员成功转移至安全区域,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郭健)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