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泗县幼儿园亲子团走进红门学消防

2016年11月10日09: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泗县幼儿园亲子团走进红门学消防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消防意识及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安徽泗县放心幼儿园40组家庭亲子团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泗县消防大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和技能,体验警营生活,通过二个小时的参观、互动,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掌握逃生技能。

上午9时,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来到四楼会议室,聆听了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对消防安全意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就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火灾自查、自防、自控、自救以及如何拨打报警电话、使用灭火器进行了仔细讲解示范。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师生及家长们参观了荣誉室、器材室、宿舍等场所,深入了解了消防官兵的工作生活状态和精神风貌,师生及家长们对官兵整齐划一的内务和良好作风赞不绝口。在宿舍,最让小朋友们叹为观止的要数床上方方正正的“豆腐块”,为满足孩子的好奇心,消防队员还现场演示了叠被子的过程,并邀请家长和孩子们相互配合进行叠被子比赛。平日里在路上才能看到呼啸而过的消防车,今天零距离参观,小朋友们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不停地向消防员们提问“叔叔,这个车怎么这么大,他是怎么样来救火的?叔叔,这个东西怎么像大炮啊?叔叔,这个我知道,我爷爷家有这样的管子来浇地……”面对小朋友千奇百怪的问题,大队官兵都耐心地一一做了解答。为了使师生及家长对消防部队有更深刻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向师生、家长们详细介绍了各类装备器材的功能和作用,在讲述中,官兵积极开展互动,让学生们亲自体验穿着消防战斗服,围观的学生们一个个都竖起来大拇指,感慨的说:“真帅”、“我也想穿一下”,在亲子环节中,二组家庭妈妈比赛撒水带,让孩子去整理水带,通过互动,现场的气氛将活动推向高潮。随后,师生及家长们参观了消防技能表演,挂钩梯上四楼、夹绳上四楼等项目,敏捷的身手和精湛的技艺赢得了师生、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心灵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萌发了自我保护意识,更使家长们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懂的了如何查找火患、扑救初期火灾,消除身边的隐患。同时,也增进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亲子关系,起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袁明亮)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