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义乌首本消防题材类书籍《都市火魂》正式发行

2016年11月10日09:3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义乌首本消防题材类书籍《都市火魂》正式发行

人民消防网金华11月10日电 11月9日,浙江义乌首本消防题材类书籍《都市火魂》正式发行.

《都市火魂》是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成立以来发行的第一本书籍,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处长周久经作序,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严太平题名,全书共183页11万字,由火之魂、火之舞、火之弦、火之灵、火之韬五个部分组成。该书由义乌市公安消防支队上士邹宁浩编撰,总结了其近十年来对于消防新闻写作的相关经验及各类优秀报道案例。据悉,自2005年12月入伍以来,邹宁浩已分别在中央、省、市级媒体上发表消防新闻报道近3万余篇,如今他已是一名在摄影、摄像、新闻写作、活动策划等方面都卓有成就的优秀报道员。

书中火之魂一章记录了近年来邹宁浩参与并撰写的各类精彩的灭火救援报道,形象生动的再现了最帅“逆行者”灭火救援的真实过程和精彩瞬间;火之舞一章主要内容是消防部队中各类先进典型与社会上的各类“最美消防人”事迹;火之弦一章则记录了消防部队各类日常工作与翻天覆地的变化;火之灵主要是邹宁浩对于消防新闻与活动策划的理解及成功案例;火之韬则是邹宁浩在从事消防宣传工作中的各类经验与技巧的总结。

“该书主要以赠阅为主,不以盈利为目的。希望读者能够从中感悟到消防工作的重要价值及消防宣传的必要性,也希望此书能够对所有从事消防新闻宣传的报道员有所启发、有所帮助,写出更多优秀的新闻报道。”邹宁浩说道。

公安部消防局宣传处处长周久经在序中写道:“品读宁浩的文字或照片,马上能感受到这些新闻作品清风扑面、沁人心脾,有兵味、接地气,真实再现了消防工作的艰辛、灭火救援战斗的英勇,弘扬着社会正能量,传递着中国好声音。透过字里行间,也能深深体会到他艰苦跋涉、不断进步的汗水与足迹。其中的一些作品虽略显稚嫩或稍欠火候,但相信宁浩凭着锲而不舍、恪尽职守的进取精神,假以时日,必成大器。”“相信这本书的出版,能够激励更多的战士报道员爱岗敬业,敢于担当,立志成才。衷心祝愿公安消防部队的战士报道员们,能够像宁浩一样,在宣传岗位上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再创佳绩!”。(李向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