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威海消防力度不减 切实打造“阳光”消防产品市场

2016年11月10日09: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威海消防力度不减 切实打造“阳光”消防产品市场

人民消防网威海11月10日电 为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积极营造浓厚的消防产品质量打假舆论氛围,近日,山东威海消防支队经区大队开展了“119”消防产品打假及宣传活动。

检查中,大队成立3个执法监督小组,重点对全区消防产品销售单位、大型企业、易燃易爆单位、高层及地下建筑开展检查。介于上述单位火灾危险性较大的特点,大队执法监督人员分片包干,着重对各单位防火门、消防应急灯具和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火灾报警探测、火灾报警控制器等消防产品及防火涂料等阻燃制品的产品质量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监督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核查每一种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和型式认可,是否使用过期或淘汰的消防产品。特别在各消防产品销售单位,执法监督人员采取突击检查、抽样送检等方式,切实从源头抓好消防产品治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依法予以严肃处理,并对处理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以前不是‘3.15’查消防产品吗?怎么‘119’还查消防产品?”检查中,不少单位都提出如此疑惑。对此,消防执法监督人员严肃回答道:“消防产品的质量是否合格关乎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权日虽然已经过去,但打击伪劣消防产品的力度不能减,在我们看来,每天都是‘3.15’。”

截至目前,大队共检查单位10余家,其中包括消防产品销售单位4家。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的消防产品都符合国家标准,但个别单位使用国家明文禁止或者已经淘汰的消防产品,还有个别单位存在灭火器过期、应急照明灯损坏的问题,针对各项隐患,检查组均责令限期改正。下一步,大队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假”工作中去,举报生产、销售、维修和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行为,全面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汤琨)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