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莱芜召开创新社会消防安全暨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

2016年11月10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莱芜召开创新社会消防安全暨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

人民消防网莱芜11月10日电 11月8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暨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茂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岳宜峰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市公安局副局长亓福业,支队丁慧支队长、王凡伟政委出席会议。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政府(管委会)、各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各公安分局分管局长,市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支队(除值班执勤外)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9.26”烟台现场会精神、《全市119消防宣传月方案》、《全市液化气石油气钢瓶使用专项治理方案》以及《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随后,各区(管委会)就消防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最后,王茂祯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当前全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于下一步工作,王茂祯副市长强调,要打牢基础,构筑防控火灾的坚固防线,扎实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一是加快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各区政府(管委会)要按照《2016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继续推进市政消火栓建设进程,加快镇专职消防队建设,尽快落实场地、资金、车辆和人员,构建起覆盖城乡的灭火救援力量体系。二是深化消防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要结合“119”消防宣传活动和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要求,把传统手段与现代媒介有机结合起来,把广泛宣传与重点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报道火灾防控工作动态,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三是狠抓灭火救援应急准备。各级公安消防部门要加强执勤备战和灭火救援技战术研究,经常性地开展实地演练,提升各级指战员的业务素质和实战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是全力做好省政府考核验收准备。要将考核的每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职能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提高认识,高度重视, 要严格对照标准,逐项梳理,认真准备。各区政府(管委会)要站在讲大局、讲政治的高度,精心准备,严密组织,确保考核验收取得好成绩。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