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来宾市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10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参观器材装备
参观器材装备

人民消防网来宾11月10日电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消防宣传舆论声势,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支持消防工作,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11月9日下午,广西来宾市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副市长、公安局长罗卫东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市主城区街道办、社区和物业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来宾市房产业协会、中燃来宾分公司、大洋百货、沃尔玛和有关群众、市消防支队官兵以及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消防支队政委唐院能主持。

仪式上,市消防支队支队长潘杰通报了今年全市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全市火灾形势,并代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对“119”宣传月有关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领导为社区代表赠送消防礼包并合影留念;广西全俱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作表态发言。

罗卫东副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向一直以来关心、重视、支持消防工作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执勤一线的消防官兵、各行各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强调指出,在全社会广泛深入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有利于增强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对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火灾事故、维护公共安全、促进社会和谐,具有重大的实践意义,做好消防宣传工作是一项真正利民、爱民、亲民、惠民的民生工程。

就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罗卫东副市长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办和社区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消防宣传和火灾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积极开展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社会管理、改善保障民生的重要措施,强化组织领导,迅速展开动员,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手段,拓展宣传空间,认真全面地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是消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好“七进”活动,有计划地组织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专兼职消防人员进行培训,推动和促进全市消防宣传的深入开展。同时,要把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宣传纳入全市普法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消防宣传教育的经常化、制度化。三是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要进一步树立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从消防宣传标示设置、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维护、自防自救能力等多方面入手,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织本部门、本单位人员开展集中培训,努力提高员工的“四个能力”,增强全社会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营造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四是社会媒体要重视和积极参与,建立健全信息宣传报道机制,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社会覆盖面广的优势,通过开辟专栏、制作专题、播发公益广告等形式,对全市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和报道,将消防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消防科普展。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电动车棚火灾、厨房燃气泄漏事故,消防官兵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作扑灭油盆火灾及煤气罐火灾示范,在场群众纷纷体验手持灭火器灭火。现场还发放了消防礼包、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册、火灾警示宣传海报等10000余份资料和礼物。

据悉,全市还将持续开展“跟着夏丹学消防”主题宣传、 “消防宣传大使”冬春火灾防控集中宣传、“消防公益万里行之消防宣传车进社区、乡村”、 消防安全“三提示”和“一懂三会”宣传教育等系列宣传活动,让群众学习并掌握消防知识、消防逃生技能技巧和基本自救常识,全面提高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李义如)

活动掠影
活动掠影
简易喷淋燃烧试验
简易喷淋燃烧试验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赠送消防大礼包
赠送消防大礼包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