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山东莱芜隆重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6年11月1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山东莱芜隆重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人民消防网莱芜10月11日电 11月8日下午,全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茂祯出席仪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岳宜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敏,市公安局副局长亓福业,支队丁慧支队长、王凡伟政委出席仪式。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政府(管委会)、各镇(街道办)分管领导,各公安分局分管局长,市直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支队、大队全体干部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观摩了徐家河社区居民液化气火灾扑救演练,参观了支队新购置的远程供水消防车,查看了徐家河社会消防建设情况,观摩了远程实时视频传输的消防官兵与徐家河社区联合举行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王茂祯副市长在讲话中就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深化消防宣传教育。要结合“119”消防宣传活动和消防宣传“七进”工作要求,把传统手段与现代媒介有机结合起来,把广泛宣传与重点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报道火灾防控工作动态,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和区域性火灾隐患,引导群众关注消防安全。积极动员消防从业人员、热心消防公益事业人士、消防志愿者和广大群众自觉投身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努力形成行业齐动、城乡同步、全民参与、内容丰富的强大宣传声势。三是要加强社区消防“网格化”建设。要建立健全社区网格化消防管理平台、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组织,规范社区消防宣传点,加强消防器材配备,定期开展灭火疏散演练,切实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仪式结束后,市政府召开全市创新社会消防安全管理暨冬春火灾防控部署会议,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张猛 陈静)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