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为农村出租户赠送灭火器

2016年11月10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消防大队为农村出租户赠送灭火器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10日电 “有了这东西,以后遇到个小火什么的就不用慌了!”接过崭新的灭火器,村民邱大伯激动地说道。近日,湖州织里镇苏家巷村60户出租户纷纷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消防灭火器。免费赠送灭火器,是织里消防大队全面推进农村防火工程,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抗御火灾能力又一项惠民行动。

随着织里经济的快速发展、用工需求的急剧增加,众多外来务工人员不断涌入,织里苏家巷位于织里318国道北侧,距镇中心二公里路程,由于这里租房价格便宜,受到低收入外来务工人群的青睐。据了解,湖州织里苏家巷村总人口约900人,将近320余外地租客,房屋租住多为建筑上世纪90年代砖木结构,房屋连墙接栋,耐火等级低,一旦发生火灾,有火烧连营的危险。

针对这一实际情况,织里大队在加强出租人、承租人的消防安全教育的同时,从解决火灾自救最基本的灭火器入手,以“出实招、办实事、抓实效”的务实作风,主动为租户发放灭火器材,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使用前,先检查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压力正常时将灭火器上下颠倒几次,然后拔下保险销,站在火焰上风有效距离2至5米处,左手握住喷嘴,将喷嘴对准火焰根部,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在走村入户的过程中,每到一户,大队宣传人员在赠送一具灭火器的同时,现场一一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讲解了维护保养和相关注意事项,宣讲夏季防火安全知识,并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欢迎和称赞。

“我们组织此次免费赠送居民灭火器活动的目的,就是推动居民群众切实增强抵御火灾整体能力,推动居民群众‘一会一备’即会使灭火器、家中常备灭火器,努力打造‘一户居民带动一个村、一个村带动一个镇’的防火新格局,从而达到彻底消除火灾隐患的目的”。 织里大队教导员汪泽辉说道。

据了解,从11月6日至11月9日三天时间内,织里大队已先后将60具灭火器送到60户出租户居民家中。下一步,大队还将针对农村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的实际情况,分批、分阶段为农村居民配置灭火器,最终推动居民群众实现“家家有器材,人人会使用,户户保平安”的目标。(柏庆收)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