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为辖区“空巢”老人送去冬季“防火经”

2016年11月1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为辖区“空巢”老人送去冬季“防火经”

人民消防网宿州11月10日电 为切实提高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结合今年119消防宣传主题,积极组织宣传人员走访老年人居住较多的社区,与老人用方言“唠”消防。

“奶奶,一个人在家的时候,煮饭时千万不要离开,万一发生火灾时,要立即逃生,不要贪恋财务,要确保人身安全”。“大爷,平时吸烟的烟头,一定要熄灭,否则随时可能引发火灾,还有就是不能在床上吸烟,万一引燃被子,后果不堪设想……”每到一处,大队宣传人员结合老人年龄偏大、行动较缓慢等特点,以唠嗑的浅显易懂的话语向老人们讲解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各类消防安全知识,一边向他们发送《家庭消防知识手册》宣传资料,一边指导他们如何进行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老人们认真的翻阅着宣传手册,仔细聆听大队宣传人员的消防常识讲解,每每听到不明白的地方就询问宣传人员,老人们都说,“消防大队来跟我们讲讲消防知识,这是好事,大家应该好好听听,以后遇到火灾也不会那么慌了,很实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内各个养老机构,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给老人们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子玉)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