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小朋友学火场逃生 造势“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2016年11月10日08: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小朋友学火场逃生 造势“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10日电 为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理念,11月9日,湖北省黄石市消防支队西塞山大队走进银湖月色幼儿园,为全体师生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课堂”,100余名师生学习消防逃生,造势“119消防宣传周”活动。

11时09分,消防官兵组织全校1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一次模拟火场逃生演练,小朋友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手捂口鼻,弯腰有序、快速地通过楼梯间,用时2分57秒全部疏散完毕。在集结区域,消防官兵采取互动方式问到:“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发生火灾了,你们该怎么做?”,小朋友们七嘴八舌的回答到:“毛巾捂住口鼻”、“要弯着腰下楼梯”、“不能惊慌”、“打火警电话119报警”…….。通过简单易懂提问形式,消防官兵向小朋友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方法,使整个讲解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入耳入心。在讲解过程中,不时发出阵阵热情的掌声,小朋友都沉浸在一片求知的海洋中。同时也让孩子们了解到了火灾的危害性,告诫他们生活中不能玩火,火灾发生时,要采取正确方法逃生,并现场师生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老师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和逃生演练,使广大师生开阔了消防知识实践视野,并提高了处突应急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对也为“119消防宣传周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声势。(周洋)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