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广元市举行2016“广元最美消防人”颁奖典礼

2016年11月1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四川广元市举行2016“广元最美消防人”颁奖典礼

人民消防网广元11月10日电 是谁在危险中挺身而出?又是谁在群众安全受到危害时奋不顾身?11月9日晚,2016年寻找“广元最美消防人”大型公益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在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正式揭晓了“最美消防员”名单。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部长马涛大校,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广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郑蓉,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童自勇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上台颁奖。广元市政法干警、消防官兵、消安委成员单位和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在现场观礼。

此次活动自4月份开始,历时近6个月,面向部队内部、专职队、社会单位展开征集推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推荐候选人近百名,80多万人次参与网上投票。评委会结合申报材料、宣传报道、社会公示、群众投票等情况,对照评选标准,反复酝酿讨论,最终评定产生了许伟等10名2016“广元最美消防人”。

颁奖典礼现场,留给我们的感动无处不在。30年如一日,社区民警王永双他用执着和始终如一的热情从烈火的手中,捍卫着百姓生存的权利。入伍13年来,许伟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竭尽全力,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和战友一起抢救出89名被困群众,抢救现金1400多万。十年间,谭晓川用自己的双眼和手中的机器记录着生命的脆弱与坚强,用炽热的心和职业操守展现着消防战士的伟大与平凡。(廖涛)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