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秦安消防全面吹响“119”消防宣传活动集结号

2016年11月09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秦安消防全面吹响“119”消防宣传活动集结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9日电 今年是全国第26个“119”消防宣传日。天水秦安消防大队为认真做好今年“119”消防宣传活动,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社会化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推进社会化消防工作,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为掀起“119”消防宣传热潮,秦安大队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工作方针,与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相结合,深入所有社区开展“119”宣传活动,携手共建消防平安社区,确保社区消防安全氛围足够浓烈,群众参与热情有效提升。下一步,秦安大队还将积极倡导“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牵头开展社区火灾隐患、消防知识讲座、疏散逃生演练等一系列活动。

为落实消防“七进”宣传活动。秦安大队以消防宣传“七进”工作为重点,组织官兵所深入社会单位、学校等地开展面对面宣传培训活动,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防火灭火知识、火灾报警方法、逃生自救技能等,努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加大消防站开放宣传频次,组织社会群众集中参观、学习和体验疏散逃生和实战灭火,不断提升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

通过此次“119”消防宣传活动,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了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也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实现“人人参与,共创平安和谐”奠定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杨鹏 王松)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