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漳州:货车追尾液化天然气槽车 多部门联合紧急处置

2016年11月09日14: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联合处置
联合处置

人民消防网漳州11月9日电 11月7日下午17时24分许,福建沈海高速漳州往诏安方向,过古雷港互通约600米处,一辆满载52立方液化天然气槽车被一货车追尾,撞击猛烈,罐体出现较大凹陷。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高速抢修、天然气等多部门立即赶赴现场处置,10小时后,险情成功排除。

7日17时31分,当地消防部门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满载液化天然气槽车被一部满载酒类制品的大货车猛烈追尾,大货车车架冲入槽车底盘死死卡住。驾驶室两名被困者已被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货车油箱破裂,车头因为撞击严重变形缩扁,泄漏的机油、柴油流了一地。由于槽车被撞部位正好是尾部气相、液相作业口位置,相关连结管道已严重变形,一旦车辆稍有位移或处置不当,这些连结管道极有可能断裂,大量液化天然气将从破裂口喷涌而出。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部门立即请求交警部门对事发路段进行双向紧急交通管制。对现场漏油进行驱散,并用锯末进行覆盖,利用可燃气体检测仪监控现场气体泄漏情况,同时和槽车厂方联系,要求调派倒罐车辆、输转装备和技术人员到场协助处置。

随后,当地安监局、技监局、高速抢修、厂方技术人员到达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进一步侦查。采取两车分离的方式排除险情。消防部门在厂方技术人员的配合下对货车插入槽车底盘部分进行破拆,清除两车勾连部件,为槽车前移留出作业空间,同时做好堵漏和输转准备,一旦发生意外能够做出紧急处置。8日凌晨1时55分,历时5个小时的紧张破拆顺利完成, 2时3分,槽车前移一次成功,两车实现脱离。

随后技术人员对槽车的车辆性能进行检查评定,消防人员再对行驶过程中可能导致管道破裂的槽车损坏件进行破拆。2时54分,一切准备就绪,在交警部门的护送下,事故槽车启程前返广东厂区。

至8日上午8时,事故槽车已在厂区输转导罐完毕。(王国维 陈胸怀)

联合处置2
联合处置2
两车分离,检查是否有泄露
两车分离,检查是否有泄露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