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坚持“两手抓” 力保部队高度稳定

2016年11月09日1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9日电 天水消防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实际,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从规范官兵行为日常养成入手,强化部队管理教育,确保内部高度安全稳定。

教育管理“两手抓”。从官兵的思想教育入手,认真开展警示教育,居安思危,组织官兵学习近几年消防部队安全事故教训,分析部队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提高官兵安全意识,在部队营造时时、事事、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氛围,并结合实际,发动官兵查找隐患,堵塞漏洞。

秩序形象“两手抓”。注重官兵平时的细节养成,从一言一行抓起,对官兵的工作秩序加以规范,严格按照“条令条例”的要求规范官兵的行为,从生活和工作中的细小环节入手,做到内务要统一整洁,卫生区域要时刻保持干净整洁促使部队安全工作管理更加目标化、层次化和责任化。此外,大力开展警营文化建设,抓好“两个经常性工作”,丰富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活跃部队气氛,积极营造栓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练兵安全“两手抓”。深化岗位练兵,从根本上提高官兵的身体素质,并定期组织业务理论学习、灾害事故处置讲座和器材讲做教的培训,提高官兵的综合素质和部队的整体作战水平。严格落实计算机网络使用制度,杜绝“一机两用”,避免泄密事件的发生;抓牢经常性思想教育,在日常教育的基础上,分析官兵思想动向和部队当前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认真查摆事故隐患,打牢官兵思想深处的安全意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胡升飞)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