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阳新县政府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暨下半年消防工作联席会

2016年11月0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阳新县政府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

人民消防网黄石11月9日电 11月8日下午,阳新县人民政府在县行政服务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会暨下半年消防工作联席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梅向阳,县消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周翔,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杨正锋、教导员邓德勇出席了会议。各镇(区)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公安派出所分管领导、重点单位负责人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欧阳才华主持。

会上,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杨正锋分析了全县1至10月火灾形势;县消防大队教导员邓德勇通报了2016年全县消防工作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县消委会副主任、公安局副局长周翔对全县冬春火灾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梅向阳作出重要讲话,他在充分肯定今年阳新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全县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县冬防及下阶段的消防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进步增强冬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工作力度提上去,切实打好冬防主动仗,持续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二是要齐抓共管,层层落实,全面提升社会防控火灾综合能力。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问题突出就解决,隐患严重就整治”的总体原则,认真落实防控措施,有效提升防控能力。三是要迎难而上,狠抓管理,解决城镇消防基础实力薄弱问题。各镇(区)、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规划逐步组织实施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市政消火栓的维护管理,加快推进城区第二消防站建设,落实“一镇一车、一村一队”建设任务,努力推动专职消防队伍的可持续发展。四是要深化宣传,注重教育,努力营造冬春季节宣传浓厚氛围。各镇(区)、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主题、突出重点、创新形式、抓好落实,以“11?9消防宣传日”活动为契机,深化消防宣传“八进”工作,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强调持证上岗趋势,在全社会形成关注消防、参与冬防的热潮。(王虹)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