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军民一家亲——新源县文化协会乘进“红门”

2016年11月09日14: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9日电 11月8日下午,新源县文化协会在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体育馆内隆重举行“敞开红大门百名文化工作者进警营”慰问演出。

“119消防宣传周期间,新源县文化协会走进红门,为消防官兵送来了10台电脑及精彩的文艺节目,此次慰问演出,在丰富官兵警营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消防官兵的工作热情,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地方群众的热情,全体官兵坚持把群众的关心和厚爱转化为牢记职责,坚守岗位,忠诚履职,传承发扬消防部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过硬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我们的第二故乡新源县和谐、创新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大队长吕永新在本次节目同期声中铿锵表态。”

演出在热情洋溢的哈萨克族舞蹈《欢腾的草原》中拉开帷幕,整台节目丰富多彩,首先哈萨克族男生独唱了一首《红旗飘飘》,歌曲时而节奏激昂,时而婉转悠然,在场所有人随着歌声的响起,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感动,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燃起我们心中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的激情,在五星红旗的感召下奋勇前进,那一刻的庄严肃穆,那一刻的骄傲与自豪,是不言而喻的;在群众热烈的声中,“消防时装秀”登台亮相,战斗服、指挥服、防化服、隔热服等消防服装穿在了消防官兵身上,他们以别出心裁的宣传方式将“消防”传播到群众当中;由歌舞团带来的现代舞《摩登女郎》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此外,唢呐独奏《喜迎春》、女生二重唱《我是哈萨克女孩》等节目也让官兵战士们大饱眼福,整台演出精彩纷呈,每名参演人员情绪饱满、精神振奋,纷纷展现出自己的精湛技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全体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所表演武术节目和“消防时装秀”等节目,感动了在场所有观众,也充分展现了消防官兵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这场慰问演出讴歌了消防官兵对百姓的忠诚与奉献,抒发了百姓对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消防官兵们的拥戴之情,积极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时,为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官兵们缓解执勤战备的工作压力,大队军政主官对新源县文化协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认真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携手促进军民鱼水情。(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