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消防常识二十条》落户便民警务室微型消防站

2016年11月09日13: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9日电 新源县59个便民警务室微型消防站即将投入使用,微型消防站将消防部门灭火救援力量延伸到一线,是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力量的有益补充,针对便民警务室微型消防站民警都为新招聘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消防安全常识匮乏的现实情况,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主动作为紧抓便民警务站建设有利契机,依托便民警务微型消防站建设,组织新源县公安局新招录便民警务站民警300余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同时,印制500份《消防常识二十条》配发到每个便民警务室微型消防站。

考虑便民警务微型消防站此次招聘的新警多为少数民族,分别安排民汉两名消防官兵逐条讲解《消防常识二十条》,要求每位民警认真学习每条内容,便于今后在消防日常检查工作中学以致用,同时,结合便民警务微型消防站现有的灭火装备器材的维护保养和摆放要求等内容进行教授,站内均需按要求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水枪、水带、手持对讲机、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破拆工具等器材、装备,完善相关的日常管理、排班值守、训练和灭火等相关制度和岗位,确定区域联防工作机制。使参训人员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掌握逃生基本技能,体会消防工作的特殊性,为便民警务站更好的发挥消防宣传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新源县公安局巡防大队大队长苗伟表示:下一步工作,巡防大队将加大新巡警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每人发放一本《消防常识二十条》,坚持每天按时组织消防安全学习,短时间内快速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及防范技能,以崭新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便民警务室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中。(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