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海市举办“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知识闯关引人关注

2016年11月09日11: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北海市举办“119”宣传月启动仪式 知识闯关引人关注

人民消防网北海11月9日电 为更好迎接全国第26个“119”消防日,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8日上午,广西北海市消防支队联合市民政局在大润发购物广场举办“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安全优秀社区、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启动仪式,现场设置消防知识闯关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吸引大批群众积极参与。当天,共有来自市民政局、消防支队、街道办和社区居委会代表、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宋启瑞宣读了建设消防安全平安社区的倡议书,号召全市社区居民群众积极配合消防部门,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随后,市民政局副局长符玉国、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熊彦分别讲话,希望全市居民社区、物业小区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成立社区微型消防站,有效地实现火灾防范和自防自救,同时要主动深入弱势群体家庭,指导火灾隐患排查,宣传普及消防知识;社区居民应积极参与宣传,学习自防自救知识,传播普及消防安全理念,人人成为宣传大使,共建平安社区。最后,熊彦副支队长宣布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在活动现场,北海支队设置了有奖问答区、消防宣传车互动区、消防知识展板区、消防宣传咨询区及发放消防宣传手册区等多个活动环节,大力传播全民生命至上的理念。活动的高潮出现在有奖知识问答闯关比赛,比赛设三关,每关都设有消防扑克、防毒面具、消防车U盘等特色消防奖品,极终大奖是一个多功能消防应急包,两位消防主持人在台上刚念完题目,场下观众就争先举手回答,300多道涵盖消防产品、家庭防火、自救逃生、电器及各类火灾扑救的消防知识问答题,内容十分丰富。最终,消防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现场闯关比赛的大奖被市民小吴拿走,沉浸在获奖喜悦中的小吴还不忘留下获奖感言,他说,消防安全是每个居民都应该重视的问题,如果大家都能把自己当做消防员、监督员,那么生活中就会减少很多的火灾隐患,多一些平安。

此外,在消防宣传车互动区,消防知识展板区及消防宣传咨询区等活动展区也聚集了大量群众,消防官兵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家庭如何预防火灾等问题,现场群众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既学到了消防知识,还能拿奖品,寓教于乐,乐在其中。

据了解,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展出消防宣传板报16多块,展示消防器材20多件,参与群众1000多名,北海支队还利用闯关比赛吸引300多名粉丝扫码关注“广西北海消防”官方微信,整个活动为“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营造了强大声势。(李海华 李君)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