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楚雄武定近城小学2600余名师生上消防安全课

2016年11月09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楚雄武定近城小学2600余名师生上消防安全课

人民消防网楚雄11月9日电 11月7日上午,云南楚雄武定县公安消防大队组织官兵来到辖区近城小学,为全校2600多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中,授课人员以“讲故事”的方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真分析了当前校园中普遍存在的火灾隐患和学校消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全体师生系统讲解了学校、家庭如何防火,遇到火灾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让师生认识到火灾潜在的巨大危害,掌握了应对火灾的必备常识。授课人员还以现场提问的方式,进一步加深了师生对拨打火警电话、预防火灾等基本常识的印象。

讲座结束后,大队官兵组织全体师生就火场疏散逃生、灭火器的使用和扑救初期火灾进行了现场演练,让参训师生通过体验、观摩,切实掌握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方法。

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让全校师生掌握了消防基本常识,有效增强了学校火灾防控和师生自防自救的能力。(许银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