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举办首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

2016年11月09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举办首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

人民消防网湖州11月9日电 为全面检验和提升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员业务技能水平,夯实灭火救援实战能力,11月7日下午,湖州织里镇举办2016年首届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来自重点单位组和社区组16支微型消防站50余名代表进行了激烈的比武竞赛,织里镇副镇长刘玉军等领导出席观摩了竞赛活动。

此次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设为灭火器快速灭火操和两人三带出水打靶两个项目,比赛采取计分制,设奖金和奖牌。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队员克服了下雨天带来的不利因素,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全面展示了微型消防站前期业务技能训练成果。最终,东湾兜社区、河西社区和织里社区分别荣获社区组前三名,湖州织里迪迈大酒店、湖州汇海大润发超市、湖州威尔斯酒店分别荣获重点单位组前三名。

近年来,织里镇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抢险应急救援能力和火灾防控水平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实现了10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火灾形势持续平稳的良好局面。微型消防站承担火灾巡查检查、扑救初起火灾、消防知识宣传等职责,是社区单位消防安全的守卫者、防火灭火的神经末端,也是火灾发生时“打早、灭小”的中坚力量。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是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建设的实际需求。通过此次比武竞赛,既是检验社会火灾防控力量的创新手段,又是加快推进全镇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的有力举措。

微型消防站比武考核结束后,负责举办此次活动的大队教导员汪泽辉指出,通过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一方面可以看到各微型消防站队员训练情况;另一方面看到各自的优势和差距。据了解,下一步,织里大队将组织官兵定期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指导培训,夯实基层火灾防控基础,达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效果。(柏庆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