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西盟:消防宣传进企业 推进“119”宣传工作

2016年11月08日14: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西盟:消防宣传进企业 推进“119”宣传工作

人民消防网普洱11月8日电 为贯彻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深入开展“119”宣传活动,增强社会单位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会面火灾防范处置能力,云南西盟消防组织西盟县农村信用社全体员工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大队宣讲员从消防安全法律法规、火灾发生的种类、消防器材的管理使用等方面入手,通过引用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警示单位由于缺乏消防安全常识进而引发的事故,敲响单位消防警钟。主要围绕火灾诱发因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不同救助方法,从火灾的防范、逃生、自救等方面向职工们介绍怎样预防火灾、如何面对火灾的经验和方法。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员工能在较短的培训时间里,吸收掌握了消防安全技能的基本要领。

最后,在培训现场对灭火器进行实物讲解,并邀请在场员工上前观摩,对部分员工不正确的灭火动作进行了认真的纠正,并要求重新操作,直到动作规范、标准,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技能的理解。

通过这次培训,提高了社会单位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法制观念,加强了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一步稳固了冬季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了辖区火灾事故的发生。(陈庆萍)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