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河池:金城江消防掀起“119宣传月”活动热潮

2016年11月08日14: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操作连接消防水带
操作连接消防水带

人民消防网河池11月8日电 为加大今年“119”消防月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119消防月”宣传活动热潮, 11月7月下午,广西河池市金城消防江大队组织社区职工走进消防部队,感受消防氛围,体验消防生活,全面奏响“119”消防宣传月序曲。

大家参观了消防中队车辆、器材设备,随着讲解员对车辆和各项器材设备的性能、用途的深入讲解,参观者们深深地感受到灭火救援工作的复杂性和危险性。消防官兵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耐心的讲解和操作,示范对各自分管的器材进行了细致地介绍,同时向社区职工讲授了火场逃生自救、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和能力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在操场上社区职工还亲身体验比赛穿消防服、两盘水带连接、灭火器接力、使用灭火器灭火的项目。

通过消防站开放这个平台架起社区职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的桥梁,让社区都能够重视消防、关心消防、理解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使人们不断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观念,推进消防宣传工作的进程,有效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及应急处置能力,掀起了起“119宣传月”活动热潮,收到良好消防宣传效果。(班瑜延 杨进)

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
体验消防
体验消防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