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开展车辆器材大检查 为灭火救援保驾护航

2016年11月0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开展车辆器材大检查 为灭火救援保驾护航

人民消防网天水11月8日电 为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部队执勤备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车辆器材装备随时处于好用状态,近日,天水市公安消防支队七里墩中队组织全体官兵对所配备的车辆器材装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对中队所有执勤车辆和器材装备进行维护保养。

此次车辆器材装备大检查、大保养活动,中队官兵按照车辆保养维护的要求,重点对执勤车辆、个人防护装备、救生救援等器材装备。对执勤车辆的转向性能、制动系统、油、水、电、气是否充足,以及车辆部件的螺丝是否安全,器材装备性能和操作是否良好进行了检查。对消防车辆机体、油路系统、电路系统、底盘、水泵、仪器系统、仪表系统、还要求驾驶员对车辆的轮胎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和保养,有磨损、老化的及时更换,及时排除各类故障,保证车辆性能状况良好,确保车辆行驶安全警灯警报,对器材装备的管理、使用、维护和保养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和核对。

检查过程中,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燃,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全体官兵爱护器材装备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认真做好装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狠抓安全制度落实,进一步建立完善车辆管理制度,做到管车有制度,派车有手续,出车有检查,行车有监督,驾车有规范。加强车辆器材装备的日常监督检查和管理,做到勤检查、善维护,出入库房要登记,最大限度的确保执勤车辆器材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通过开展器材维护保养与车辆检修工作,使官兵进一步掌握了各种器材装备的性能、结构及维护、保养的技能,消除行车和执勤备战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强化了部队执勤备战、灭火救援的能力,为今后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王志文)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