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新源:消防宣传周走进国家电网 员工过足“消防瘾” 

2016年11月08日11: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1月8日电 11月7日下午,新源县公安消防大队借119消防宣传周东风走进新源县国家电网开展消防进企业“四个一”活动。

“我们许多火灾都是因为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平时老百姓用电不慎引发的,作为国家电网企业担负着人民生命安危的重大责任,作为企业每一位员工,在具备很强业务能力的基础上,必须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今天借119消防宣传周活动走进国家电网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16时30分,大队宣讲员组织企业员工开始消防知识培训。

17时10分,演练正式开始。假设二楼员工宿舍电气线路短路,导致宿舍突发火灾,且火势蔓延迅速,单位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现火灾后保安部立即启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迅速利用室内消防栓和灭火器对起火楼层实施扑救,消防安全员组织所有人员通过安全通道向楼下空地上有序进行疏散,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区域。

为确保企业员工对火灾扑救有更深刻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中队班长骨干还带领参训员工开展了灭火演练,并手把手的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看到熊熊燃烧的柴堆被点燃后,员工们跃跃欲试轮番上前,纷纷拿起灭火器体验灭火实战演练,十足的过了一把“消防瘾”。

通过消防宣传进企业“四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的能力,起到了预期的消防知识宣传目的,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扎实开展“119消防宣传周”活动。(刘芷伶)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